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印度

发布日期:2017-09-20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以下内容更新于2023年11月)


所有种类的护照均需在办理签证。

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可根据以下指示,通过外交部递签。

公务普通护照需通过BLS印度签证中心递签并录指纹,请根据印度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blsindia-china.com/beijingcn/businessvisa.php准备材料并预约送签时间。

**参加在印度举办的国家会议,须提前6周以上的时间向印度内政部报批,办理签证时必须持有被邀请人姓名的书面批复函使馆才受理,没有批复函送人使馆也不发签证。

 

一、表格、相片及其他要求

1.申请表1份(网上在线填写并打印,生成条码,并在2处签名)不能空项,(网上填写申请表时地区选项须选择“北京”领区,打印出的申请表最上方显示有 Beijing字样。请申请人网上填写申请表时务必上传照片,打印出的签证申请表照片处必须有照片显示)。

近期白底彩照(5*5cm),除在申请表上贴照片外,还须另外提供两张照片;

(注:仔细核实电子签证申请表上申请人姓名、护照号、并签字。按要求上传申请人照片电子版)

网址:http://www.indianvisaonline.gov.in

2.机打商务附加表1份;

3.机打英文名单表2份,名单、护照顺序须与邀请函上顺序一致;

4.启程前护照须有半年以上有效期;

5.护照须有本人签名。

●申请赴印工作签证及工程签证的团组需填写个人简历,并将个人简历电子版上传至使馆邮箱,具体要求如下:

一、邮件标题为:申请人姓名(汉语拼音)Resume字样;

二、个人简历名称为申请人姓名(汉语拼音)+Resume字样;

三、邮箱地址: 

visa1.beijing@mea.gov.in

visa@indianembassy.org.cn

assistant.visa@indianembassy.org.cn



二、过境签证

持联程机票、24小时不出机场免办。过境签允停7天。


三、短期访问签证

申请赴印签证的申签材料需按以下顺序排列,申签材料须每人一份:

1.申请单位照会(请前往签证礼宾处办理);

2.照会译文(日期需与照会一致);

3.签证申请表(表机打不能手写,必须填写完整,不能空项,请注意填写职位 Designation等信息);

4.邀请函;

5.护照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

7.印度外交部、内政部批文(clearance letter,除G20、上合组织、金砖国家会议,办理其余会议签证均需要);

8.英文版行程单(如有);

注:每人的材料必须分开,所有中文材料均需提供英文翻译件。

 

四、临时出差人员

1.英文照会 2.护照及身份证复印件 3.邀请信 4.日程(须申请人签名)


备注:

●申请赴印商务签证需提供一份附加表格(详见印度驻华使馆官网www.eoibeijing.gov.in)

●申请表须在线填写完整,无法在线填写的内容需要手写并签名

 

申请签证前,可拨打010-59192114电话咨询签证细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