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意大利

发布日期:2018-03-02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交中心

以下内容更新于2023年8月)


一、 免签护照:D


二、表格、相片及其他要求

1.申请表1份在线填表https://e-applicationvisa.esteri.it/

2.近六个月2寸白底彩照2张

3.专用名单表(由签证礼宾处盖章,与照会所盖公章保持一致)

4.需按指纹,提交指纹预约单 或 免指纹预约单


三、短期访问签证

 

1.专用名单表

2.申请表:https://e-applicationvisa.esteri.it/  在线填写

3.邀请函及其复印件,邀请人信息及邀请方营业执照等

4.派遣函和费用证明

5.保险原件和复印件

6.护照复印件及所有申根签证页的复印件一份

7.酒店订单

8.机票订单

 


备注:

1.单位派遣函(也叫在职证明)用英文写一份。用有单位名称的公函A4纸打印,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内容写明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单位领导同意派出。应什么人邀请,去干什么,停留几天,任务结束后保证回国)。注明停留期、出访 目的、访问城市、邀请人等。

2.费用证明用英文打印在带有单位文头的A4纸上,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分别写明在国外期间的吃、住、行和医疗保险由谁支付。费用证明应包括访问目的、访问日期、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  

3.邀请信原件。若出访目的为考察或培训,则需日程一份。如果是公司要请的,要意大利公司注册证明邀请人的身份文件(护照或身份证)及邀请人签名。 

●请按以上顺序准备材料。相同材料放一起。

 


四、部内常驻及随任人员

1.亲笔签名的护照和1份护照照片页的复印件,护照有效期须至少超出签证有效期3个月;

2.1份填写完整并亲笔签名的签证申请表(填写附件长期专用纸质申请表);

3.2张6个月以内白底不露齿正面免冠近照;

4.常驻馆员相关证件复印件及邀请信; 

5.未 成年子女赴意随任及探亲,申请表签字-栏由父母双方签名,并需提供经公证认证的出生医学证明和经认证父母同意出国的声明(带照片); 

6.配偶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及翻译件。 外交、公务护照常驻均需办理签证,免采指纹。


五、因私探亲人员

1. 护照复印件。

2.常驻馆员相关证件复印件及邀请信原件。

●未成年子女赴意随任及探亲,申请表签字-栏由父母双方签名,并需提供经公证认证的出生医学证明和经认证的父母同意出国的声明(带照片)。

●配偶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及翻译件。

 


备注:

据意大利驻华使馆告,近期送办的部分团组仍然存在申请表条形码页模糊问题,致使馆无法正常扫描。请申请人打印申请表时务必选择高分辨率打印,不要放大或缩小打印条形码。申请表打印后应及时检查,如存在虚化、模糊等问题,请更换其他设备再次打印,确保条形码足够清晰后送签。(具体示例见附件)


(2023年12月)为提高申签效率,保障各因公团组顺利出行,现将意大利签证注意事项重申如下:

一、团组公函或照会中须注明具体停留天数,如团组赴多个申根国家,须注明申根区全部停留天数及在意大利停留天数。

二、申请人在公函或照会、签证申请表及机票订单中的抵离申根区日期应保持一致。

三、申请人打印申请表时须选择高分辨率打印,不要放大或缩小打印条形码。申请表打印后应及时检查,如存在虚化、模糊等问题,请更换其他设备再次打印,确保条形码足够清晰后送签。

四、申请人应于预计出行日期前至少15个工作日递交签证申请。

五、团组以商务目的申请访意签证,邀请信必须遵照商务邀请信模板(见附件)格式出具。如邀请方为企业,均应视为商务目的并提供符合要求的邀请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