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俱乐部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对比中外 讲好三农——农业农村部英语俱乐部举行2018年第一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2      作者:赵文佳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2018年4月27日,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办农业农村部英语俱乐部2018年第一期活动,主题为“国际视角下的中国乡村旅游”,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特聘外籍教师Francis Carlisle授课主讲。

  Francis Carlisle老师从中国乡村旅游概况、发展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俱乐部会员讨论了一系列发展乡村旅游相关的问题,包括“为什么中国乡村旅游近年来有增长趋势,推动因素有哪些”“城市居民眼中的中国乡村是怎样的场景”“对于外国游客来说,中国乡村旅游存在哪些问题”“在乡村旅游方面可作哪些改善以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等。Francis老师同会员积极探讨,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外国游客在中国乡村调研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措施。

  参加此次活动的俱乐部会员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课程最后,每位到场会员结合自身经历用英文进行了有关乡村旅游主题的展示,既锻炼了口语,又丰富了词汇。

  本年度英语俱乐部延续了上一年“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更侧重于通过与三农和民生相关的话题展开寓教于乐的英语学习活动,鼓励会员开口讲英语,做到“真实、立体、全面”地在跨文化交际场合讲好中国三农故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