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俱乐部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第31期英语俱乐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5      作者:谭茜园     来源:农业部

  4月25日,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办2017年第2期(总第31期)英语俱乐部活动,活动主题为“英语演讲观摩与解析”。

  本次活动组织会员前往中国农业大学观摩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总干事莫尼克·埃洛瓦博士就“动物卫生领域的挑战—主要议题和行动战略”这一主题作报告。总干事介绍了OIE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职责使命,还介绍了OIE秉承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的理念所制定的相关政策和开展的防控行动,进一步加深了会员对OIE的认识和对兽医工作的理解。

  演讲结束后,来自外文局的Colin Osland老师带领会员对总干事的演讲进行解析。Osland老师表示,总干事的演讲结构清晰、逻辑严谨;充分利用数据和幻灯片,内容详实、信息量大;语言简洁有力、语速适中,便于听众跟上思路并充分理解信息;幻灯片的设计简单明快、重点突出,起到了相得益彰的效果。最后Osland老师鼓励大家学习借鉴总干事的演讲,并强调演讲中与观众进行眼神交流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观摩学习优秀演讲的同时,丰富了兽医知识,为今后提高演讲水平打下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