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翻译

外事翻译

粮农组织中文组组长王平女士与我部外事和翻译人员座谈

发布日期:2014-08-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14年7月30日上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理事会和礼宾事务办公室中文组组长、资深译审王平女士于农业部350会议室与农业部外事和翻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亲切互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蔺惠芳副主任参加了座谈。

  王平女士介绍了粮农组织基本情况和改革进程,并着重介绍了粮农组织五项新的战略目标:第一,帮助人们消除饥饿、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第二,提高农业、林业、渔业生产率和可持续性;第三,减少农村贫困;第四,推动建设包容、有效的农业和粮食系统;第五,加强生计手段,提高灾后恢复能力;以及五项战略目标的内在联系等。王平女士还介绍了粮农组织总体架构以及中文组所在部门的基本情况,并就一些热点词汇的翻译处理与中心译员交换了意见。此后,王平女士还与中心译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中心译员提出的有关粮农组织及业务工作的问题。

  座谈过程中王平女士还回顾了粮农组织中文组与我部翻译室和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历史。特别是在过去5年,中心多次派人赴粮农组织中文组短期工作,王平女士对这些借调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加强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