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文化园地

学习农业生物技术 强化科学理论支撑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

 

76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生物安全检定处处长张秀杰博士受邀来我中心做主题为“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发展态势与安全管理评价”的讲座,并与我中心翻译等各处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秀杰博士首先帮助大家厘清了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重要概念,梳理了基因工程技术的发展历史,详细阐述了全球和我国农业生物技术的研发、应用及未来趋势及我国农业生物技术监管框架,并就各国农业生物技术安全管理模式、基因工程新技术材料等问题与我中心同志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交流过程中,张秀杰博士肯定了我中心翻译等外事服务工作在农业生物技术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蔺惠芳副主任指出翻译工作与农业生物技术的发展具有较深的历史渊源,此次讲座有利于夯实中心同志对农业生物技术知识的科学理解与认知,为今后提供更优质的外事服务奠定坚实基础。双方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进国家农业生物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