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文化园地

学习一门新知识 打开一个新世界——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学习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5      作者:刘雁南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18年1月30日,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第11期中心学习讲坛,中心翻译二处李巧巧同志以“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学习与考试体会”为主题,与干部职工分享了金融基础知识和个人学习收获。在当前全球化背景下,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实现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渠道之一。全面深化改革、农业现代化发展都离不开金融支持,对农业国际合作工作者来说,了解金融知识是做好工作的必修课。李巧巧同志在分享中提到,学习和考取特许金融分析师,是一项很大的挑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但同时,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也给自己带来了自信。

  “学习一门新知识,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国际交流中心长期以来都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并将夯实理论基础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积极为干部职工创造学习培训机会,鼓励大家通过自主学习、学历教育、出国短期培训实习等方式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以农业外事服务为主业的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普遍具有较强的外语水平和国际化视野,但知识结构还不够系统完善。为打造过硬的队伍、更好服务三农中心工作,按照部领导要求,从2017年初开始,中心设立了学习讲坛,由干部职工轮流上台就自己所长与大家分享知识经验,截至目前已举办系列活动11期。同时,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开展植物学专业系列讲座。这两项学习安排进一步了丰富了中心的学习平台,在单位内部营造了爱学习、会学习的积极氛围,得到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可。

  习主席强调“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非一朝一夕之功,中心还将把学习讲坛活动继续办下去,让知识的阳光照耀每一个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