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文化园地

2014年农业部系统干部职工“英语之星”风采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07-17      作者:杨玉荣     来源:

 

  20147月11,农业部系统干部职工“英语之星”风采大赛个人赛复赛在京举行。本届大赛由部国际合作司、人事劳动司和机关党委主办,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大赛的宗旨是提升英语水平,助力农业外交;主题是心系三农,放眼世界。

 

  本届大赛得到部系统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个人赛初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大多数参赛单位专门组织了选拔赛,经过初赛,共有38名选手角逐复赛,其中男选手11名,女选手27名。

 

  复赛由选手演讲、评委提问、选手回答、评委打分以及评委点评环节组成。选手演讲内容涵盖广泛,涉及个人梦与中国梦、三农与职业选择、工作与理想、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农业研究、社会关注等方面。选手们准备充分,演讲内容精彩纷呈,语言流利优美,回答睿智机敏,台风沉着稳健与观众互动频繁,展现了新时期“三农”工作者的风貌和风采。点评环节,评委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并就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和演讲技巧提出了中肯的评论和建议。各参赛单位还派出多人为本单位选手加油助威,共有观众150多人观赛。机关工会、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领导莅临赛场并致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