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牧业技术物资交接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技术合作处

20211110日,中国援助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牧业技术物资交接仪式在圣普Mesquita农科院成功举行。圣普国家农业、渔业和乡村发展部(以下简称圣普农业部)部长拉莫斯委托农业局局长蒙泰罗(Monteiro)主持并讲话。圣普农业部研究计划司、行政财务司、国家畜牧局、农科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援圣普农技组全体专家、中国商会代表等共计35人出席。圣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援圣普农技组组长贾金宏表示,中国政府以民生为重,着眼于与圣普农牧业的技术合作,援圣普民众之所急,助圣普农牧业发展之所需,经全国层层考核,精选了专业技术突出、援外经验丰富的324名援外专家长驻圣普。在圣普农业部及所属农业局、畜牧局、农科院等部门的支持下,中圣普开展了一系列颇有成效的培训、示范和推广工作,加强了圣普农牧业从业者的能力建设,提升了圣普农牧业技术水平,带动了当地民生改善。农牧业作为圣普支柱产业之一,关系到圣普粮食安全与民生,此次中国援助的农牧业技术物资,是中方帮助圣普抗疫和恢复农牧业生产的又一举措,希望在中圣普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可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不断助力圣普农牧业发展。

蒙泰罗局长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援助的农用物资、机械设备、粮食干燥棚、种子、化肥等。这些物资对圣普非常有用。圣普农业部高度重视中国援助的农牧业物资,早早形成成熟、详细的物资使用规划,分发方案具体到户,使用效果统计落实到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农牧业技术发达,四年多来,中国专家一直参与圣普农牧业工作,传授技术和经验,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频率提供技术培训,极大提升了圣普技术人员的职业水平。圣普需要充分利用中国人民的技术和经验,相信在中国专家的引领下,圣普将持续改善种养殖发展模式,提高农民收入,进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提升农牧业现代化水平及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双方签署物资交接入库文件

在完成物资交接仪式后,中圣普共同举行了粮食干燥棚建成揭牌移交仪式。该粮食干燥棚是应圣普农科院请求,为解决其玉米等粮食晾晒困难而建,由圣普农科院研提设计方案,中国专家完善并牵头建成,面积达200平方米,是本期项目合作重要内容之一。

 

举行粮食干燥棚建成揭牌移交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