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青年人才交流月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831日,受国际合作司委托,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青年人才线上交流月顺利开幕,来自保加利亚、希腊、拉脱维亚等中东欧10国的38名学员齐聚云端进行学习交流。国际合作司吴昌学参赞通过视频发表开幕致辞,国际交流中心洪志杰副主任出席线上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青年人才交流月在线上开幕
 
    吴参赞在致辞中指出,农业青年人才承载着农业的未来,对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乃至全球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来说都至关重要。人才振兴是中国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欧洲农产品的重要生产供应基地,中东欧国家也需要培养大批农业青年人才。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开展多双边农业人才交流项目,富有成效。
吴昌学参赞通过视频发表开幕致辞
 
    洪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在举办农业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本次线上交流月的内容。他指出,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无法举办线下研修班,希望学员能够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充分交流、有所收获。
洪志杰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李先德研究员对中国农业概况进行了介绍,学员对课程兴趣浓厚,课后踊跃与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并积极留言表示获益匪浅。
学员认真听讲并踊跃参与讨论
学员纷纷留言为课程点赞

 

    本次交流月活动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多元合作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农业人才间的经验互鉴、交流合作。活动邀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优秀代表,分享自己的创业和从业经历。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贸易促进中心和北京农学院的专家介绍中国文化、中国农业情况、农产品贸易和市场以及畜牧业的发展情况。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将于922日结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