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交史上的今天

外交史上的今天

9月6日

  1991年9月6日,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苏丹·阿兹兰·沙阿应中国国家主席杨尚昆的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马来西亚国家元首首次正式访华。杨尚昆主席表示,中马两国是亲密邻邦,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的新时期。马最高元首赞赏中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支持恢复中国在关贸总协定中的地位。他还向杨主席转交了马来西亚政府和各界人士对中国南方水灾约合6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捐款。

  2011年9月6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白皮书的发表向世界全面系统阐明中国所走的道路、追求的目标、奉行的内外政策以及如何处理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引起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这是中国政府2005年发表《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之后,再次以白皮书的形式向世界郑重阐述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必然性。

  2012年9月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在北京举行。中方秘书处成员单位代表,中东欧16国国家协调员和代表、驻华使节共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