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交史上的今天

外交史上的今天

11月12日

  1953年11月12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相金日成元帅率团访问中国到达北京,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长周恩来等到车站迎接。金日成在欢迎宴会上致词,他高度评价了中朝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衷心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朝鲜人民的无私援助,热情赞扬新中国是东方人民反对战争、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强大堡垒,并祝愿中国人民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1964年1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贝宁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1971年1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卢旺达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并宣布开幕。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等9位外国政要也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