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交史上的今天

外交史上的今天

4月30日

  1983年4月30日,中国与莱索托王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莱索托王国为非洲南部内陆国家,四周为南非所环抱,国土面积30344平方公里,人口226万,绝大多数为黑人,属班图语系的巴苏陀族和祖鲁族。1990年4月莱军政府与台湾“复交”,中国遂中止同莱外交关系。1994年1月12日莱巴苏陀兰大会党政府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

  2010年4月30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上海世博会开幕。上海世博会(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吸引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吸引了7300多万名参观者,创下世博历史上参展方最多、规模最大、出席规格最高、参观人数最多等多项世博记录。期间,共有215位外国国家正、副元首、政府正、副首脑、议长、外长和相应级别的外国政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各项活动或参观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