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外培训 〉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2018年蒙古农机实用技术培训班顺利在湖北武汉结业

发布日期:2018-09-02      作者:逯汉宁     来源:农业部

  2018年9月2日,为期30天的2018年蒙古农机实用技术培训班顺利在湖北武汉结业。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政府出资,我中心具体承办,学员分别来自蒙古国食品农业与轻工业部,及蒙古国乌兰巴托、后杭爱省、巴彦洪格尔省等13个省份。我中心精心设计了培训班的课堂讲座、参观交流等各项活动,如邀请了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介绍中国农业概况与相关政策、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现状与规划及中国农机质量监管体系,与学员深度分享了中国在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耕种及植保机械现状及发展等各方面经验。

  

  30天中,学员先后赴内蒙古呼和浩特,湖北武汉、宜昌、当阳、钟祥等城市进行了访问。在湖北考察了天工智能、大地农机、钟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市场和东风井关。在湖北省钟祥市学习考察的几天时间,培训班学员们先后来到钟祥市锦辉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先进的秸秆粉碎打捆机以及青储饲料收储机械的使用情况。在荆沙蔬菜专业合作社,集旋耕、起垄、播种为一体的现代化萝卜播种机,引起学员的浓厚兴趣,他们详细询问操作方法,价格以及适合作业的范围。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湖北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办主任邱大振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员也用蒙古语合唱了一首广为传唱的歌曲作为感谢“雄壮的河流,马头琴的歌声悠扬,用银碗给您献上一碗鲜奶……”歌声宛转悠扬,情景别开生面。我中心罗鸣副主任也出席了结业典礼,致辞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礼品,罗主任表示“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切实为蒙古农业和农机发展献计献策,推动行业进步,同时,也希望大家带着与中国人民的美好友情,为中蒙农业合作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