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外培训 〉 学员风采

学员风采

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管理&实用技术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2      作者:逯汉宁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18年7月11日,由商务部主办、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管理&实用技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勒斯坦、巴拿马、津巴布韦、蒙古、塞拉利昂、斯里兰卡和坦桑尼亚等8个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29名学员来华参加了研修,国际交流中心罗鸣副主任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罗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虽然参与研修班的各国国情与农业发展背景不同,适用的农业技术也不尽相同,但农业管理经验及基本理念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农业的发展不能仅依靠“输血”式投资,更要依靠好的农业管理经验及实用技术,以培养农业发展的“造血”功能,以“技术振兴”和“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希望各国代表能通过此次研修班了解中国农业管理与实用技术发展的经历与经验,相互分享好的做法,并将其带回自己国家。来自津巴布韦和蒙古的学员代表分别在开班仪式进行了精彩发言,现身说法中国对外援助是“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并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可以给予全体学员来华参加研修的机会。

  为保证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成效,我中心将邀请中国农业官员、研究人员以及顶尖农业专家就相关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湖北和陕西两省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此次研修班将于7月31日在陕西省结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