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外培训 〉 学员风采

学员风采

2018年埃及食用菌技术及菌草产业发展研修班在京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8-27      作者:逯汉宁 夏静     来源:农业部

  2018年8月28日,由商务部主办、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年埃及食用菌技术及菌草产业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埃及农业部的27名学员来华参加了研修,国际交流中心罗鸣副主任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罗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作为食用菌生产大国,栽培规模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特别是农业式栽培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埃及菌草产业前景非常广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通过举办这期研修班,把中国多年来在食用菌技术及菌草产业发展方面积累的经验介绍给各位,以促进中埃两国在加强菌草产业安全生产和贸易合作方面的交流与互鉴。两名来自埃及的学员代表分别在开班仪式进行了精彩发言,现身说法中国对外援助是“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希望借此研修机会,将中国的食用菌适用生产技术与埃及的具体情况密切结合,探索出适合埃及的食用菌栽培模式,促进中埃食用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并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可以给予全体学员来华参加研修的机会。

  为保证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成效,我中心将邀请中国农业官员、研究人员以及顶尖农业专家就相关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海南和福建两省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此次研修班将于9月16日在福建省结业。(编辑:夏静、冯碧泉、张津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