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外培训 〉 学员风采

学员风采

2017年古巴农业领域发展经验研修班在蓉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7-07-21      作者:刘佳巍     来源:农业部

  2017年7月21日,由中国政府出资,中国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商务部2017年古巴农业领域发展经验研修班的结业典礼在成都圆满结业。我中心罗鸣副主任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四川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王晓军、商务部培训中心杜兆君处长也受邀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并发表讲话。

  此次研修班历时21天,有来自古巴农业部、比那尔德里奥、比亚克拉拉、谢戈德阿维拉、拉斯图纳斯、桑蒂斯皮里图、关塔那摩等6个省农业厅、罗斯帕勒西奥、亚瓜海、麦思、大哈圭马坦萨斯等4个市农业局以及古巴农业部培训中心、植保研究院、植物检疫中心实验室、国家畜牧业企业集团的24名官员和专家参加了此次研修。在我中心的精心筹划下,学员对课堂讲座、参观考察、企业座谈交流等诸多培训模块均表示获益匪浅且满意度极高。

  在结业典礼上,来自古巴农业部的学员代表奥兰多·佩德雷拉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能够与古巴农业部分享中国农业发展经验。通过此次研修班,古巴学员不仅体验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还深入了解了中国在农业领域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农业所面临的挑战。古巴代表团将会把从本次研修班所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带到古巴农业部所负责的生产活动当中。他动情地表示:“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政府的感激之情,是你们让我们得到了参与此次研修班的机会,这毫无疑问将会深化两国的团结与友谊。”

  结业典礼最后,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农业厅、商务部培训中心领导共同为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和礼品并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