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外培训 〉 学员风采

学员风采

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二期项目在德启动及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6-09-14      作者:合作处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经部领导批准,2016年8月31日至9月4日,我中心副主任季文远带领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二期10名学员赴德国参加了该项目二期在德国的启动及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于9月1日在位于法兰克福郊区的德国农协农机检测中心举行。季文远副主任代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致辞,德国农协食品和研究中心主任席勒女士做了有关德国农协及其培训成果的介绍。季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德国农业高度发达,农业生产效率高,农产品自给率高,农业组织化程度高,农业科技含量高,农业机械化程度高,农民收入高,是农业现代化的典范。此次10名学员赴德是一次难得的深入学习德国先进农业理念与技术的好机会。席勒女士回顾了德国农协申报该项目的历程,表示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受到德国农业部高度重视,希望该培训项目能够继续做下去,使项目成为中德农业领域合作培养青年人才的典范。德国农协培训项目经理艾肯伯格女士向学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在德国集中学习的日程以及各个实习单位的情况。我中心根据实施项目一期的经验,在项目二期实施之初就请德国农协在学员来京集中培训前,通过邮件、视频、电话等方式与学员沟通,提前落实了学员的实习企业。学员表示我中心和德国农协安排得非常周到。项目启动及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将在德国农协安排下先进行10天的集中活动,包括理论学习和赴德国相关企业参观,内容涉及德国畜牧养殖、农机、种植技术、农业废弃物处理和土壤保护等。随后学员将分赴各自实习单位进行为期2个半月的实习。

  此次赴德,通过与德国农协及学员座谈交流,我们深入了解了该项目在德国具体实施情况,掌握了学员即将进入的实习单位的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内容、方式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通过现场参观使我们近距离对德国相关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到德国相关企业的需求、理念以及学员和企业对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此外,对德国农协的组织机构运行以及职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直观的认识。德国农协主要业务包括:农业展览会、食品检验、农业机械检测、科技创新研究、农业出版社和农业培训。11月中下旬,在德学员将有机会参加德国农协举办的20年培训学员聚会及EUROTier国际畜牧展。(刘佳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