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外培训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韩农业合作委员会第15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4-06-29      作者:     来源:

  6月12日,中韩农业合作委员会第15次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顺利召开,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屈四喜巡视员和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国际协力局金德浩局长分别率团参会,连云港市吴海云副市长也出席了会议。会议就相关农业政策与粮食安全政策、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业文化遗产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会后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屈四喜指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纽带,也见证了两国人缘相亲的历史。2013年,中韩两国都组建了新一届政府,两国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这为双方开展农业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同年,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旨在传承和弘扬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朴槿惠总统在就职施政演说中提出的“丝绸之路快线”构想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有很多相通之处。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国农业合作大有可为。

  会上,连云港市还积极建议在建设中韩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示范区、互相认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食用菌产业合作等领域加强本市与韩相关方面的合作。双方代表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联系,促进了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