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外培训

涉外培训

我中心罗鸣副主任赴安徽参加南南合作外派人员法语培训班开班式并赴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06      作者:刘佳巍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涉外培训处

  3月30日,我中心罗鸣副主任赴安徽农业大学参加南南合作外派人员法语培训班开班式并赴安徽荃银高科调研农业走出去工作,看望“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中德项目”)二期学员。

  安徽农业大学程备久校长、姚佐文副校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程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农业大学对此次承办南南合作外派人员法语培训班非常重视,学校按照培训需求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组织富有经验的教师给学员上课,还专门为学员配备了口语外教。姚佐文副校长表示,培训学员作为国家对外合作战略的一份子,应带着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珍惜机会,完善自我,提高素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农业部杂交稻新品种创制重点实验室,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荃银高科汇报企业发展现状,特别是种业“走出去”工作情况。中德项目二期学员方玉汇报了项目个人总结和回国后的工作业绩和计划。罗鸣副主任指出,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通过培训、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服务农业企业走出去,下一步希望能与荃银高科加强交流,丰富服务工作内容。

  荃银高科董事长张琴、副总经理张从合接待农业部调研组一行,省农委外事外经处副处长闫玉玲陪同此次调研。(刘佳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