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徐明副主任出席“黄河流域农业文化遗产动态保护与国际发展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1127日,我中心徐明副主任出席“黄河流域农业文化遗产动态保护与国际发展交流论坛”,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在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支持下,由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主办,山东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山东省乐陵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山东泰山文化和旅游规划设计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战略部署,讲好“黄河故事”,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流域农业文化遗产,提升黄河流域古枣林系统的保护与利用水平,推进“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挖掘与申报工作。山东、河南、陕西、山西、宁夏、天津等省市代表出席论坛。

    徐明副主任围绕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战略的内在关联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是实现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战略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沿黄各省市应秉承“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的指导思想,做好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保护、传承与发扬,通过黄河流域古枣林系统联合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打造黄河流域农业文化遗产走廊,系统性构建黄河流域及黄河故道区的农耕文明保护与传承新格局,切实讲好“黄河故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