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合作 〉 信用评价

信用评价

服务企业对外合作,推动境外良好经营——我中心及协会秘书处就农业企业“走出去”信用评价工作开展系列调研

发布日期:2016-03-28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

  为贯彻落实韩长赋部长关于构建农业对外合作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的有关指示,近日,我中心副主任及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凯园同志带队分别赴中地海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调研农业企业“走出去”情况及征求对农业企业“走出去”信用评价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受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委托,负责企业对外农业投资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旨在引导我农业对外合作企业跨国诚信良好经营,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农业企业“走出去”信用情况的了解,以期为企业境外经营项目争取政策与金融支持作技术支撑。

  作为搭建农业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的社会组织,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致力于推动农业对外合作诚信良好经营,该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是自2014年该协会发布《境外农业投资良好经营及社会责任公约》以来的又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行业意见完善评估指标,启动对企业对外农业投资信用评级试点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