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合作 〉 南南合作

南南合作

中国-FAO南南合作农药风险管理活动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19226日至32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共同举办、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和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FAO南南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下农药风险管理研讨”能力建设活动在上海崇明岛顺利举办。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埃及、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日利亚、泰国、乌干达、乌克兰、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中方近50位代表相聚生态崇明,共同研讨农药管理相关问题,分享农药风险管理经验。

   
   此次能力建设对提高粮食产量、消除饥饿、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联合国粮农组织五大战略目标意义重大。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全球农药风险管理规定、各国面临的挑战和经验、如何降低食物链农药残留、中国-FAO南南合作农药管理区域项目等议题,并在上海、江苏两地实地考察中国农药企业生产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