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国交中心民间处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3月28日,由我部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编制并获得批准的《中国国别战略计划(2017—2021)》在北京发布,双方旨在携手共建零饥饿世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中心参与了该计划的编制和审定,并派罗鸣副主任出席发布会。

  “五年计划”是基于广泛磋商的成果,体现了中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于2016年3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精神——加强伙伴关系以消除全球饥饿、促进发展,为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和提高粮食安全水平的合作提供了清晰的战略框架。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表示,“五年计划”与中国国家发展重心相契合,感谢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努力,将与之携手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