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6年南太平洋岛国农业实用技术交流培训班、棉花四国种植技术培训班及乍得棉花加工与贸易管理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民间交流处

  为推动农业领域多双边“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发展农业生产、提高农技水平培养人才,由商务部主办,我中心具体承办的2016年南太平洋岛国农业实用技术交流培训班、棉花四国种植技术培训班和乍得棉花加工与贸易管理研修班分别于5月18日-6月14日、7月13日-8月9日、8月18日-9月7日在华成功举办。我中心童玉娥主任、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叶安平处长、美大处叶全宝副处长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有关情况,我中心季文远副主任、蔺惠芳副主任分别出席了培训班闭幕式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根据日程安排,三个培训班先后在北京、福建、海南、河北、山西和河南进行培训授课与实地调研。在京学习期间,来自农业部、农科院等部门和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农业实用技术、棉花种植技术、棉花加工与贸易管理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赴福建、海南、河北、山西和河南参观考察期间,组织学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生产加工企业、水产品市场、棉花研究所、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大棚等地,使学员们对典型地区农业技术及棉花种植、加工等基本情况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此外,在乍得棉花加工与贸易管理研修班举办期间,我中心还组织乍方学员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搭建了交流需求与供应信息的中外农业合作平台。学员们在华研修分别取得了预期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