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中心派员赴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和平邑弘毅生态农场调研

发布日期:2016-08-12      作者:国交中心民间处     来源:国交中心民间处

  为做好我国新一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申报工作,8月9至10日,我中心派员赴山东夏津调研黄河故道古桑树群保护与管理工作,沟通该项目申遗有关事项。山东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王子才陪同实地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小组对夏津县县委、县政府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以及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前期文本准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各有关部门沟通了下阶段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实地考察和申报陈述等具体工作细节。才玉璞同志表示,夏津县委、县政府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力量扎实做好申遗各项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研究如何将生态技术运用到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调研小组还于11日调研平邑弘毅生态农场,了解该农场在生态农业领域好的做法与经验。弘毅生态农场创始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蒋高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农场近十年的发展状况和相关技术应用情况。调研小组与蒋高明研究员深入探讨了将弘毅有机生态农业技术运用到中国GIAHS保护与发展的可行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