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斯洛文尼亚

发布日期:2017-08-07      作者:王莹莹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1.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免签,但需开出境证(农业农村部人员在农业农村部开出境证;其他人员在哪办护照在哪开出境证)。因公普通护照需办理签证。需留取指纹,无需预约,送使馆材料的同时留取指纹(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1:00(节假日除外))

为避免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在比利时、德国、法国等申根国家转机前往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免签申根成员国受阻,外交部领事司谨提醒:根据双边协议,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可免签赴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申根成员国,但须乘直航前往上述六国。免签人员如过境其他申根国家前往上述六国,则须提前办妥有关申根国家的签证。

  2.标准斯方公司或机构的邀请函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并由斯洛文尼亚公证处机构公证方有效。邀请信必须按照标准格式书写,斯方需要到网站下载:http://www.mzz.gov.si/en/visa_information/letter_of_guarantee/

  提供邀请方出具的在斯洛文尼亚访问期间的日程安排。

  3.每人二张二寸标准白底彩色六个月内近照(35mmX45mm)。

  4.每人一张签证表,用英文填写并中文签名。网址:http://beijing.embassy.si

  5.签证表可以直接从此网站下载(请选英语的申请表)http://www.mzz.gov.si/en/visa_information/application_form/

  6.要费用证明用英文打印在带有单位文头的A4纸上,单位负责人签字和职务、盖章。(分别写明在国外期间的吃、住、行和医疗保险由谁支付。费用证明包括访问目的、访问日期、申请人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

  7.单位派遣(也叫在职证明)用英文写一份。用有单位名称的公函A4纸打印,单位负责人签字和职务、盖章。(内容写明申请人的姓名、职务、月收入是多少、在本单位供职时间和单位地址、电话,单位领导同意派出、回国后是否继续在本单位供职。应什么人邀请,去干什么,停留几天)。

  (第7项必须逐条写全了,否则使馆会将材料退回,补全所要求提供的内容。)

  8.英文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9.往返机票订单。

  10.旅馆订单。

  11.照会译文。

  12.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单位公章。

  13.农业农村部人员要政审原件一份(外单位参团人员要确认件原件一份;政审原件或复印件一份)。

  14.名单表一份(3人含以上)

  15.所有材料每人一份

  注:1.访问免签申根国家途径德国转机须办德国申根签证。签证处再次提醒各位,今后如有团组前往马耳他、波兰、匈牙利、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6个免签申根国家,无论是前往还是回国途中如经德国(如法兰克福)转机,即使不出机场务必提前办妥申根签证,否则将遭德方遣返和罚款。(外交部电)

  2.凡居住在上海、江苏、江西、浙江、安徽省的公民必须就近前往奥地利驻上海领事馆申请区斯洛文尼亚的短期商务签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