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匈牙利

发布日期:2014-08-19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交中心

  1.外交护照、公务护照不需办理签证,但需开出境证(农业农村部人员在农业农村部开出境证;其它人员在哪办护照在哪开出境证),因公普通护照需办理签证。到使馆提交签证申请材料当天9:00-12:00即可留取指纹,无需预约。如代表团成员超过5人,需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通过电话预约提交材料和采集指纹时间(65320665/65321431/65321432/65321433转250)。

为避免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在比利时、德国、法国等申根国家转机前往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免签申根成员国受阻,外交部领事司谨提醒:根据双边协议,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可免签赴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申根成员国,但须乘直航前往上述六国。免签人员如过境其他申根国家前往上述六国,则须提前办妥有关申根国家的签证。

  2.邀请信要原件。

  3.每人两张二寸白底彩色照片。

  4.每人一张签证表,用英文填写,用中文签名。(签证表须单面打印)。

  5.护照必须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6 .要费用证明用英文打印在带有单位文头的A4纸上,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分别写明在国外期间的吃、住、行和医疗保险由谁支付。费用证明应包括访问目的、访问日期、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

  7.单位派遣函(也叫在职证明)用英文写一份。用有单位名称的公函A4纸打印,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内容写明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单位领导同意派出。应什么人邀请,去干什么,停留几天,任务结束后保证回国)。

  8.要护照首页及该护照上所有其它国家已经签发的签证的复印件(不论这些签证是否有效)。

  9.需要保险单的复印件。

  10.需要机票订单。

  11.需要打印中英文照会。

  12.旅馆订单。

  13.农业农村部人员要政审原件一份(外单位参团人员要确认件原件一份;政审原件或复印件一份)。

   使馆要求交签证费时需刷卡或支付宝。

  注:访问免签申根国家途径德国转机须办德国申根签证。签证处再次提醒各位,今后如有

  团组前往马耳他、波兰、匈牙利、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6个免签申根国家,无

  论是前往还是回国途中如经德国(如法兰克福)转机,即使不出机场务必提前办妥申根签证,

  否则将遭德方遣返和罚款。(外交部电)

关于匈牙利更改填表要求的通知 

各办证单位:

据匈牙利驻华使馆告,自即日起,使馆不再接收黑色笔填写的申请表(不易区分原件和复印件),申请人需用蓝色笔填写申请表,或机打申请表,用蓝色笔签名。

特此通知。  20217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