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瓦努阿图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签证处     来源:农业部

 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在“瓦努阿图”入境、出境、过境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 2020.4.19生效

以下是免签之前的要求。

1.所有护照均需办理签证。

  2.邀请信原件或传真件一份。

  3.每人2张二寸白底彩色照片。

  4.每人2张签证表,用英文填写。

  5.护照必须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必须用中文签字。护照复印件1份。

  6.要费用证明用英文打印在带有单位文头的A4纸上,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分别写明在国外期间的吃、住、行和医疗保险由谁支付。费用证明应包括访问目的、访问日期、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

  7.单位派遣函(也叫在职证明)用英文写一份。用有单位名称的公函A4纸打印,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内容写明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单位领导同意派出。应什么人邀请,去干什么,停留几天,任务结束后保证回国)。

  8.英文照会一份(照会注明:瓦努阿图共和国驻北京名誉领事馆)。  

    9.农业部人员要政审原件一份(要外单位参团人员的确认件原件一份;政审原件或复印件一份即可)。

  使馆通知:公务团组必办签证。外交、公务必须要办签证。公务普通可以落地

外交部通知: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外交、公务、普通护照及30天内回程或联程机票,无须填表,无须缴纳任何费用,瓦机场移民局官员将给予相应停留期的落地访客签证。如需延期,可径向瓦移民局申请,并缴纳一定费用;最长可延至7个月,7个月以上的需移民局长特批。

  入境瓦签证政策:以旅游、探亲、访友或参加会议为目的的赴瓦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各类护照和30天内返程或联程客票,可在瓦所有通商口岸办理落地访客签证,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但访客签证延期、居留、学生、长期商务和特殊类别签证,须事先直接向瓦移民局提出申请,瓦移民局全权负责受理审批所有入境签证。我所有赴瓦公民无须事先在其驻华使馆办理有关入境签证。

  2018.6.1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