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肯尼亚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签证处     来源:农业农村部

  1.自2014年8月17日起,持有效的外交、公务(不包括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过境肯尼亚,停留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公务普通护照需办理签证。

  肯尼亚实行电子签证。申请该签证需登录网站:www.ecitizen.go.ke。具体流程详见网站内说明。除免签人员外,所有赴肯的外国人均需申请电子签证。(电子签证+出境证 就可出境前往肯尼亚

  同日起,肯取消落地签,但原贴纸签证仍保留,申请程序与前相同。

    过境签证:不出机场免办,无停留时间限制。外交部建议申请贴纸签证。

 

    肯尼亚驻华使馆告,自1月1日起,全面实施签证网上申请。拟赴肯尼亚的 公务普通护照 持有人需登录网站(www.evisa.go.ke)申请签证、缴费和查询签证颁发情况。

    特此通知。    2021年1月7日

 

  2.邀请信要传真件即可。若出访目的为考察或培训,则需日程一份。

  3.每人一张二寸白色背景的彩色照片。

  4.每人一张签证表。

  5.要费用证明用英文打印在带有单位文头的A4纸上,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分别写明在国外期间的吃、住、行和医疗保险由谁支付。费用证明应包括访问目的、访问日期、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

  6.单位派遣函(也叫在职证明)用英文写一份。用有单位名称的公函A4纸打印,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内容写明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单位领导同意派出。应什么人邀请,去干什么,停留几天,任务结束后保证回国)。注明停留期、出访目的、访问城市、邀请人等。

  7.护照必须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8.机票订单。

  9.中、英文照会。

  10.农业农村部人员要政审原件一份(要外单位参团人员的确认件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一份;政审原件或复印件一份即可)。

  11.过境:不出机场免办。无停留时间限制。

  受理时间:周一、三、五  10:00--12:00  领取时间:周二、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