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英国

发布日期:2014-08-07      作者:王莹莹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中心

以下内容更新于2023年7月


签护照种类:D


一、表格、相片及其它要求

1.网上在线填表,专办员送材料时无需再提供申请表,只需提供checklist首页即可;

2.指纹预约单1份(5岁以下儿童免按指纹,仍需拍照);

3.3人(含)以上名单表1份;

4.到外交领事服务中心送签流程不变,专办员送签时需提交指纹预约单;

5.外交领事服务中心统一安排采集指纹时间;

6.所有文件均需提供英文翻译件。


二、过境签证

1.D、S免(不过边检需在当日24点前离境;过边检需在次日24点前离境),P过境必办。过境签可停留2天,可多次过境。需提供:

①机票订单

②前往国邀请函或中方公函

③前往国签证(如免签,请提供书面材料)

2.2014年10月28日起在华实行“英国-爱尔兰签证计划”,持爱短期访问签证拟从英转机赴爱人员无须另行申请英过境签证,转机时限为当天24点之前,不能出机场。


三、短期访问签证

●英方将于2019年11月21日起启用新版在线申签系统,启用新系统后,签证费由团组自行在线支付,不再通过我中心与使馆统一结算,其他送签要求及预约流程不变。

具体申签流程如下:

1.由请人登录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uk-visit-visa网站,注册账户后登入在线申签流程。

2.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准确并如实回答所有问题。

3.根据所选签证类别自行在线缴纳签证费和医疗附加费。成功支付相关费用后,付费凭证将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

4.我中心统一安排指纹预约及材料送馆工作。签证相关的更多内容,请参阅英国签证与移民局网站https://www.gov.uk/。

 

材料要求:

1.邀请函原件(邀请函应由在英国公司或机构出具,如团组因故无法提供邀请信原件,可提交高分辨率的邀请信扫描件或复印件);

2.中英文派遣函;

3.照会翻译件(用附件“英文照会-译文”);

4.英文确认函(用附件“确认函-英文(领事服务中心名义)”)。

●英中贸易协会邀请的需:①详细日程②发生业务往来的确认信

●常驻英国的新闻记者需提供英语语言能力证明)现任中央政府各部门正部长及正部级以上官员,各省省长或省委书记因公访英,本人及其随行团组成员(不包括记者和商人)免留指纹,仅申请免签贴纸,需在照会/确认函中注明带队人为正部级或以上级别官员,其他申签材料及手续不变。


四、部内常驻及随任人员

1.护照复印件

2.照会需注明常驻需被轮换人姓名、性别及职务

3.随任需馆员相关证件复印件

●驻英国使领馆的行政和技术人员须在照会/公函中确认申请人在使领馆担任新职务或接任现有职务,并明确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担任职务等信息。需提供轮换人(申请人)拟就任职务、工作部门及内容&被轮换人现工作内容(英文情况说明,无需使用抬头纸或盖章);被轮换人护照复印件、签证复印件。


备注:

1.单位总部在北京的外领区人员可在北京办签证。

2.免签入境英的持公务和公务普通护照人员如欲从英免签入境爱,须同时符合爱免签入境标准。

3.首先自英、爱之签证颁发国入境后方可免签入境另一国。

4.自2019年1月1日起,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将取消在签证上加盖钢印的做法。

5.申请人未按预约时间留取指纹,将做退案处理。此类团组若仍有出行计划,需再次备齐完整申签材料重新办理。

 

6.英国可代办赴部分海外属地签证: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直布罗陀、福克兰群岛、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