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理签证 〉 各国须知

各国须知

巴布亚新几内亚

发布日期:2018-07-25      作者:qzc     来源:农业部

 

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互免,于2019年5月2日生效。

一、 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出境、过境巴布亚新几内亚,自入境之日起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如欲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境内停留逾30天或在巴国境内从事工作、学习、定居、新闻报道等,应当在入境前申请签证。 

二、 中方持第一条所述护照的外交、领事代表机构及国际组织中常驻人员,包括其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护照的家庭成员,任期内入境、出境、过境、停留巴布亚新几内亚,免办签证,但需在首次入境后30日内办理就任手续。 

三、 中央政府副部长级及以上职位的官员和军队少将级及以上军衔的军官,因公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之前,应当通过外交途径征得巴方同意或通报巴方相应主管部门。   

以下为参考资料: 

需要返签。(邀请方去移民局办理)

1.所有护照均需办理签证。

2.邀请信原件或传真件一份。

3.每人一张二寸白底彩色照片。

4.每人一张签证表,用英文填写。(签证表使馆网站下载)

照片上方的横线上填本人名字的汉语拼音。

5.护照必须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6.英文照会。

7.机票订单。

8.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9.护照复印件一份。

10. 要费用证明用英文打印在带有单位文头的A4纸上,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分别写明在国外期间的吃、住、行和医疗保险由谁支付。费用证明应包括访问目的、访问日期、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

11.单位派遣函(也叫在职证明)用英文写一份。用有单位名称的公函A4纸打印,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内容写明成员的姓名、职务、单位地址电话,单位领导同意派出。应什么人邀请,去干什么,停留几天,任务结束后保证回国)。

12.所有公共材料每人印一份。

13.农业部人员要政审原件一份(要外单位参团人员的确认件原件一份;政审原件或复印件一份即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