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交流项目联合开幕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

97日,2021年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交流项目(以下简称“青年交流项目”)联合开幕仪式成功举办。中心徐明副主任主持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焦点参赞、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国际项目双边合作司Erik Schneider副司长出席并讲话。


焦点参赞表示,青年交流项目是中德农业合作的典范。两国青年才俊通过交流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希望双方学员既成为本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推动者,也成为两国农业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Erik Schneider副司长表示,该项目是中德农业人才合作培养的重要渠道,为双方农业青年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为推进两国农业发展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心徐明副主任和德国农协Bernd Koch总监总结了项目成果,并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情况与创新做法。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农业农村事业部行业总监苌浩和德国DatenBerg GmbH公司首席执行官Maximilian Backenstos代表双方学员作了发言。


2021年是青年交流项目组织实施的第七年。作为项目执行单位,中心与德国农协在两国农业部国际司的指导下,层层选拔优秀青年人才,精心设计交流主题形式,务实组织人才交流合作。截至2020年,项目已选派129名中德学员开展学习交流,为两国农业发展与合作积累了一批人才。今年中德双方分别遴选了20名、15名优秀学员,主要来自于数字农业相关领域的企业、高校、协会等,将围绕“从农场到餐桌的数字解决方案”主题,在线上线下开展研讨交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双方学员表示,疫情虽然暂时阻碍了线下交流的脚步,但仍十分期待在线上研讨中进行头脑风暴与互学互鉴,深入了解两国数字农业发展的最新动态与前沿技术,将新技术与新思维应用到农业生产中。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德国驻华使馆、德国农协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