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田间课堂缔结中圣普人民深厚友谊—援圣普农技组举办蔬菜生产实用技术田间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     来源:

          83日,圣普Agua Grande县城郊Oque Del Rei社区蔬菜生产合作社蔬菜种植地,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淳朴的圣普人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中-圣普友谊之歌,欢迎中国农业专家将培训课堂搬到他们的田间地头。

此次蔬菜生产实用技术田间培训班由援圣普农技组和圣普国家农技中心共同精心组织,Oque Del Rei社区蔬菜生产合作社共计60名学员和农技组全体专家、圣普农业局、农技中心合作伙伴参加了培训班。

农技组组长贾金宏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对圣普开展农牧业技术援助主要是引进中国成熟的作物品种和种养技术,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和示范推广,有效提高圣普技术人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本次培训是农技组拟开展的系列培训之一,希望学员能从课堂汲取所需知识和技术。同时,欢迎积极报名参加农技组在NovaOlinda“中圣普农牧业技术培训教室”举办的系列农牧业技术培训班。

圣普农技推广中心主任Ekzul表示,感谢中国专家举办农牧业技术系列培训,希望学员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学好中国专家传授的先进技术和生产经验,并运用到生产实践中,促进圣普蔬菜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蔬菜专家侯小平开始授课,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蔬菜产量主要制约因素、有机农业、堆肥制作、整地、育壮苗等田间管理和采后处理等关键技术;接着就当地西红柿苗纤细弱小、种植密度欠佳、土壤肥力低下等问题,传授了改进措施,最后现场示范了育苗营养土配制、苗床准备、白菜直播和西瓜营养钵育苗等技术。学员们紧盯中国专家一举一动,生怕错过哪一个技术环节,并踊跃尝试,参与操作。

 

 

 

 

 

 

植保专家许州达从传授正确的农作物病虫害鉴别和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知识入手,通过对现场已发生的病虫害进行实例讲解,为种植户分析了如何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基础上,实现成本的最大化节约;同时带来了自配的低成本植物源无公害农药,现场试验药效。种植户们纷纷踊跃报名,争先恐后地申请承担试验任务,生动体现出圣普民众对中国的农业技术充满了信任与向往。


    精彩的知识讲授和实用的示范操作引发受训学员们极大兴趣,大家争相提问,专家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为切实帮助到种植户,中国农业专家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接受随时随地的咨询。社区负责人Lucio先生代表种植户感谢中国农技组体贴圣普种植户实际,将培训班搬到社区的田间地头,不但教授知识传授技术,还援助农用物资,期盼中国农技组常来社区,帮助种植户,帮助社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