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童玉娥主任率队赴陕西佳县古枣园开展监测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8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635日,我中心主任童玉娥率领农业农村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对陕西佳县古枣园开展监测评估工作,重点评估该系统入GIAHS后当地政府在兑现申遗承诺、落实保护规划、资金持续投入、管理建章立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面临的挑战。

   专家组先后到佳县古枣园核心保护区、佳县红枣科技示范园和泥河沟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等地了解古枣园保护和红枣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佳县古枣园入选GIAHS后有关保护与管理工作汇报。专家组对近年来佳县古枣园保护和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向佳县县委、县政府反馈了监测评估意见。童玉娥主任对佳县古枣园系统今后保护与发展工作提出了希望,特别是要继续夯实产业基础,注意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加强部门协同合作,注重人才培养,推进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