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第三期援柬埔寨高级农业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2020114日,第三期援柬埔寨高级农业专家组3名专家圆满完成为期180天的援外任务回国。115,中心举行了项目总结汇报会,蔺惠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童玉娥主任对专家组回国表示欢迎,并与专家组合影。

  专家组组长张超代表全组作了全面工作汇报。专家组在柬工作半年内,认真听取柬方诉求,在党员专家的模范引领下,深入柬11省开展集中行业调研4次、完成问卷48份,协助柬方编写完成《柬埔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20202030》《柬埔寨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92025》,建立腰果、芒果、胡椒等6种主要出口产品的质量检测标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设备操作规范,超额培训柬政企学代表500余人天,帮助国内相关单位与柬方搭建交流合作桥梁。专家组工作业绩得到柬农林渔业部与我驻柬使馆经商处一致认可,柬农林渔业部向专家组颁发了表彰证书。组员李春阳、韩宇交流了援外工作体会和建议。

  蔺惠芳副主任高度肯定本期专家组的工作。她指出,专家们专业扎实、无私奉献,克服重重困难,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援外任务,为柬农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为推进中柬农业合作发挥了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努力做好农业援外工作的宣传与传承,积极参与到后续援外任务中,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