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可持续农业发展与智慧农业官员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     来源:

1221日,为期21天的“2019年可持续农业发展与智慧农业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来自14个国家的46名学员完成研修课程并顺利回国。

罗鸣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向参加研修的学员们介绍了我国农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农业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研修班与大家分享中国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经验,贡献中国智慧,为各国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做出应有贡献。因开班前一天恰逢北京今冬首场降雪,为减少学员因寒冷天气引起感冒等,我们为每位学员准备了棉大衣和棉帽,以保证学员外出参观考察时有足够的保暖衣物,此举也得到了全体学员们的赞许。                                     

研修期间,学员们学习了解我国国情和农业发展概况、农业相关政策及国际合作、农作物栽培管理和畜禽养殖技术以及农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等内容;参观考察了农业现代化种植养殖及农产品生产加工现场;也一起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风景名胜。来自马拉维的学员CHAFUKIRA RICHARD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研修班,因为我从讲座和实地考察中学到了关于如何改善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的新知识。特别是在可持续和智能农业方面,知道如何发展环境友好型农业,如何减少农业污染从而改善水和土壤质量,如何通过现代化智能设施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此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我中心承办,办班期间得到了有关领导的热心帮助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