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童玉娥主任率队赴浙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地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刘海涛     来源:国交中心

       为指导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候选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申遗各项准备工作,1110—14日,我中心童玉娥主任率队赴浙江省两项中国GIAHS候选项目—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和浙江仙居古杨梅复合种养系统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我中心与候选遗产所在地政府举行座谈,听取了申遗工作汇报,部署了申遗各项准备工作,并就专家考察路线及申报文本修改等提出具体建议。调研组强调,“申遗”不是唯一目的,希望遗产所在地政府扎实稳步推进“申遗”各项工作,通过“申遗”促进遗产的保护与发展,不断完善保护规划,健全保护机制,强化管理措施,充分发挥遗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将遗产所在地打造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传承农耕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