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促中非农业职教蓬勃发展——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第19期教师组完成任务回国

发布日期:2019-07-11      作者:     来源:

  

        79日,我中心派出的第19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项目20名教师圆满完成为期9个月的援外任务回国。710中心举行了项目总结汇报会,蔺惠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职教组协调员李荣刚代表全组做工作汇报,总结了第1920名教师在党建工作、理论教学、试验示范、技术培训、教材编写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职教组以政治统领为抓手,提升了综合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援外纪律。尤其本期职教组在临时党支部的良好管理下,全体教师积极主动作为,完成理论与实践教学72个模块1720课时,撰写普及试验示范项目建议书30余个近百项技术,培训埃方人员近6179人次,成功申报两项发明专利,佳绩频传。

  蔺惠芳副主任用“工作务实、作风扎实、心里踏实”概括了第19期援埃塞农业职教组在外取得的卓越成效。她表示,埃塞农职院校远离市区,经常停水停电,但各位教师不畏艰苦,开拓进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援助任务,不仅传授了实用技术,还言传身教使得埃方师生逐渐学到了中国人民特有的吃苦耐劳、敢创新、善创业的优良传统。大家将各自的故事书写在了埃塞的田间地头、实验室、讲台上,也用自己的汗水、情怀、格局谱写着埃塞农业职教历史。希望职教组紧抓农业人大可作为的好机遇,继往开来,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推动项目不断提质增效。

  教师们还针对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管理执行、如何提升项目实施成效等内容建言献策,开展了热烈且富有成效的建设性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