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聚共识,未来可期——2019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校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412-23日,我中心举办了为期12天的2019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校长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到来自埃塞农业部和埃塞国内多所农业职业教育学院的官员及校长共10人,旨在通过来华培训,更好地介绍我农业教育体系先进发展经验,传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加强我与埃塞在农业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

       为提高培训班整体成效,此次培训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地考察,不仅向学员介绍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和发展成果,讲授中国文化、现代农业技术教育理念,还组织学员赴河北君乐宝乳业集团、河北农广校及河北农业大学等地就产业链发展、技术村村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挥功能等进行实地考察,让埃塞参训学员切身体会中国现代农业教育发展成果。

        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组织有序高效,安排细心周到,代表团不仅学习了中国先进的农业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农业、文化、礼仪和历史,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埃塞的热情和友好,增长见识,收获友谊,凝聚共识,未来可期。

        中心童玉娥主任、蔺惠芳副主任、埃塞农业部国务部长Tesfaye Mengiste、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特命全权代表Genet出席了培训班有关活动。(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