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援柬埔寨高级农业专家顾问组完成任务回国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李京     来源:农业部

  11月5日,我中心派出的2018援柬埔寨高级农业专家顾问组5名专家圆满完成为期85天的援外任务回国。11月6日,中心举行了项目总结汇报会,童玉娥主任、蔺惠芳副主任出席会议。

  顾问组组长朱光艳代表全组做工作汇报,总结了顾问组专家三个月马不停蹄开展各项援外工作取得的成效。5名专家中4名党员充分发挥敬业奉献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组内团结与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保障。他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柬方提供咨询建议5类53项,提出的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体系与检测标准、发展柬民族种业、建立农产品农药残留监测体系、制定农机检测规则、推进农产品加工标准化和规模化发展等系列建议,获柬方高度认可,一些建议已纳入柬未来农业发展规划。专家们利用自身资源和经验,耐心手把手教授操作技术,将柬农产品和食品实验室真正运转起来,充分调动了各领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顾问组超额2倍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共计培训柬农业高级别官员、技术员459人次,影响广泛。同时,顾问组牵线搭桥,协调推动国内9家单位与柬方签署了5份合作协议,为推进中柬农业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童玉娥主任高度肯定本期顾问组的工作,对专家们的奉献精神予以赞赏。她认为5位专家专业扎实,为柬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展现了高级农业顾问的良好形象,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贡献。(李京)

2018援柬埔寨高级农业专家顾问组回国汇报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