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援柬埔寨高级别农业专家顾问组启程赴柬

发布日期:2018-08-13      作者:李京     来源:农业农村部

  8月13日,第二期援柬埔寨农业高级顾问组一行5人离京赴柬,开启为期85天的对柬战略援助任务。为保障该组顺畅启动工作,中心于8月12-13日为援柬顾问组举办了行前培训,就该组在柬期间主要工作任务、外事和财务纪律要求、涉外礼仪等内容举行了专题讲座。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吴昌学处长、我中心蔺惠芳副主任出席培训并讲话。

  吴昌学处长表示,柬埔寨正处于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农业发展受到柬方高度重视,希望我专家顾问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经验优势,帮助柬方把好农业发展脉搏,助其转型升级,为推进中柬农业合作提出能落实的、可操作的、易出实效的建议和措施。

  蔺惠芳副主任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是名副其实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专家顾问组要讲政治,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做中柬民心相通的桥梁;要重业务,传承好前期专家成果,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方案;要加强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勤沟通,多宣传,传播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

  朱光艳组长代表全组承诺,援柬顾问组一定牢记使命,遵守纪律,通力合作,再创佳绩。

  高级顾问组是中国政府于2017年尝试启动的新的援外形式。援柬农业组是中国政府派往柬埔寨的第二期高级顾问组,旨在通过派遣我农产品加工、农产品与食品安全、农药残留分析、农机、园艺等领域高级别优秀专家,通过为柬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咨询建议、举办高级别官员和技术员培训等方式,帮助柬制定或完善上述领域的战略发展规划、制度法律建设,为其行业发展储备高级别管理和技术人才,进而提高柬埔寨农业发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中柬农业合作。(李京)

2018年援柬埔寨高级别农业专家顾问组行前培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