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五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交流会在内蒙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     来源:国交中心

  7月19日,第五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成功召开。我中心罗鸣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工作在过去十余年中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新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罗鸣副主任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按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保护和传承工作,深入挖掘其中的丰富价值,传承弘扬农耕文化,确保遗产所在地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与会代表还围绕“GIAHS保护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GIAHS所在地的一二三产业融合”、“GIAHS保护与发展中农民的利益分配”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来自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农产品加工局、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各遗产所在地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农业农村部全球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中科院等相关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