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农委经济商务处党支部、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6      作者:张潇芸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6月21-23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追寻习总书记脚步,赴上海、浙江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活动期间,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农委经济商务处党支部、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陈云纪念馆,并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之后中心支部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学习红船精神。

 

  通过系列参观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二大召开的历程,深刻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辈们面对挫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折不挠的坚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大公无私的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对党的事业的卓著功勋让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

  在党建交流会上,上海市农委经济商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德弟同志介绍了该支部对陕西省洛川县扶贫帮困的做法和成效,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的讲座。随后,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祝书记和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童书记简要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做法,上海市农委机关党委陶振华副书记介绍了上海市农委三学、三亮、三创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支部的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同志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过得非常有意义,既重温了党的历史,从革命先辈们的身上汲取了精神力量,又学习了其它支部党建工作好的做法,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提供了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融入并体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敬业奉献,踏实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献计出力。6月21-23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追寻习总书记脚步,赴上海、浙江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活动期间,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农委经济商务处党支部、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陈云纪念馆,并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之后中心支部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学习红船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