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支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刘雁南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积极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宣传工作,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配发了学习用书,精心部署《三十讲》学习安排。

  6月8日上午,中心党支部书记童玉娥同志主持召开支委会,学习《三十讲》中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会上,支委委员们对“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等章节进行了重点研讨,学习之后大家都有醍醐灌顶之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分析总结充分结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一张蓝图绘到底”等等方法论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童玉娥书记强调,支委作为中心党员的排头兵,不能只是埋头工作,更要抬头看路。在强化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履行职责,带动身边同志学习《三十讲》,在中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将《三十讲》精髓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原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