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学院校长培训班在京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杨飏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4月16日,我中心举办的2018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学院校长培训班开班式在京顺利举办。我中心副主任蔺惠芳、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副馆长葛乃天、公使衔参赞阿弗沃克·雷格斯出席了开班仪式。

  蔺惠芳副主任致欢迎辞,向埃塞驻华使馆两位官员莅临开班式表示感谢,向9位远道而来的埃塞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2018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三农”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农业农村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新成立的农业农村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决策,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并将“三农”发展经验和技术通过双边合作、国际发展合作等方式,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分享,以实现共同发展。多年来,埃塞农业职教官员与我中心密切交流,使得中埃农业职教项目稳步推进,逐步成为中国在埃塞的品牌之一。副馆长葛乃天先生对我中心举办的农业职业教育培训班和中埃农业职业教育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志行高远,有利于中国、埃塞乃至全球和谐共赢发展。埃塞高度重视农业发展,中国作为农业大国,有许多可学习、借鉴的农业经验与理念,希望埃方学员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互动,促进双方在农业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学员代表阿里玛优感谢中国政府提供这样的培训机会,他认为中埃两国有天然的相似性和亲近感,来华学习农业理念和农业技术是每一位埃塞农业职教官员的愿望,相信学员在国际交流中心周到的安排下会学有所成,满载而归。(杨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