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屈冬玉副部长走访国际交流中心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国际交流中心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12月23日,屈冬玉副部长专程到国际交流中心与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了解中心新选拔任用干部情况,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国际合作司隋鹏飞司长陪同参会。

  屈冬玉副部长听取了中心完成内设机构调整后新任职中层干部的自我介绍,在座谈氛围活跃起来之后,屈部长请中心干部职工针对他本人提意见建议。中心职工积极响应,发言踊跃,就外事会谈礼仪规范、礼宾工作、外事人才梯队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屈部长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强调对于外事会谈及礼宾工作,礼宾部门要把好关,既注重传统礼数,也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严从简,不可铺张浪费。

  针对中心的发展,屈部长对中心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外事服务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内涵,结合岗位职责边做边学,边做边总结,及时补齐能力短板。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的系统性学习,特别是对于学语言的职工而言,至少选择一类农业知识深入钻研,建立完整的知识框架体系,力求达到专业水平。三是要注重英文写作能力的培养通过做笔记、写纪要、写报告、作报告、写总结等方式进行强化训练,中心要研究管用的培养机制,组织干部职工定期交流学习成果,进行逻辑性和结构性思维锻炼,用三年时间实现人才队伍的系统化培养。四是为外事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英语俱乐部的牵头单位,中心要充分研究参与对象的特点和需要,转变思路,与时俱进,采取更加适合的方式和措施,提高俱乐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将其打造成为农业外事人才的储备基地。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责任,处长要对班子负责,遵规守矩,做好工作,树立几大业务品牌。

  最后,屈部长还希望大家要做好健康管理,淡泊名利,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

  

  童玉娥主任对屈冬玉副部长亲自莅临中心征求意见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按照部党组和屈部长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外事复合人才,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农业外事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