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南南合作圆桌会议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6-14      作者:国交中心     来源:国交中心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南南合作圆桌会议(以下简称圆桌会)于201664日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总裁肯纳尤·内旺泽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干事埃瑟琳·卡津共同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韩长赋部长在圆桌会开幕式前先后会见了FAO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和IFAD总裁肯纳尤·内旺泽。会议通过了“中国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关于加强和拓展南南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韩长赋部长代表中国政府与FAO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屈冬玉副部长、财政部史耀斌副部长和IFAD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四方在新时期南南合作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领域,以建立伙伴关系为重点,积极拓展各方面合作。

    

作为中国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农业合作发展历程上共同出席的首次圆桌会议,各方高度重视,国家财政部、外交部、发改委、科技部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等部门和单位也派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由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