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赵江平大使与布隆迪农业部长鲁雷马共同考察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     来源:

89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与布隆迪环境、农业与牧业部长德奥·吉德·鲁雷马一同前往中国援布隆迪农业示范中心进行考察调研,使馆经商参赞肖国风及布农业部多位司长陪同。

赵大使、鲁雷马部长一行在中国援布农业专家组组长杨华德的带领下前往农业示范中心察看了中方赠送的农机设备、养鸡实验场,并前往试验田地进行实地考察。杨组长详细介绍了杂交水稻、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的种植试验情况和未来示范推广的发展愿景。实地考察结束后,赵大使和鲁雷马部长听取了杨华德组长关于农业示范中心和农业专家组在种植实验、农技推广、调研培训和下一步计划方面的汇报。

赵大使表示,农业合作是中布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援布农业示范中心自20209月投入使用以来,中国专家组与布方工作组密切配合,开展了杂交水稻等多项农业试验、农技推广和调研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果,同时为布方培训了近千名农业领域的人才。中方愿意与布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今年3月通话时达成的共识,积极发挥中国专家组和农业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帮助布隆迪实现粮食安全的目标,将中布农业合作打造成南南合作的典范。


鲁雷马部长高度评价农业示范中心良好的运转情况,并祝贺中国农业专家组取得的令人满意成果。鲁雷马部长表示农业是布政府重点关注的产业,希望农业示范中心能够成为中布合作中的模范项目,将试验成功的杂交水稻、玉米三交种以及种植技术推广到更多的合作社,使中布农业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布民众。鲁雷马部长同时希望布农业部门能够跟上中国专家组的步伐,与中国专家增进交流,扩大在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帮助布培育更多的农业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