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倾心传授畜牧技术,助推圣普养猪生产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     来源:

  2021723日,援圣普农技组畜牧技术系列培训第一期“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在中-圣普农牧业技术示范培训基地培训教室成功举办。培训班由圣普畜牧局生产处处长(代理)Jair和圣普农技组副组长侯小平主持。圣普国家、县两级畜牧技术骨干和种猪场、基地技术工人、部分养猪户共计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Jair处长代表畜牧局,感谢农技组作为中国政府友好使者对圣普农牧业施以援手,感谢中国专家数年来真诚地向圣普传授扎实有效的农牧业技术,希望本期培训班为农技组三期系列技术培训带来良好开端。侯小平表示,三期农技组将秉承前两期农技组刻苦勤奋的援助工作精神,继续为圣普培训农牧业技术人才,示范推广符合圣普当地实际的中国农牧业技术,感谢圣普农业部、畜牧局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举办。

  培训班分理论培训和实操示范。主讲老师、畜牧专家邹睿在翻译李致锋帮助下,首先系统地讲授了猪生殖系统、母猪繁殖周期、发情鉴定、人工授精概念和操作步骤,重点对精液的采集与处理、品质评定、稀释、保存及输精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后在课堂上使用母猪生殖系统样本进行了演示,并带领学员现场在实验室和种猪场分别进行了操作。

  课堂上,学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问得详细,一心只想把中国专家讲授的技术学通弄懂。Jair处长对中国专家采取的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表示肯定,表示培训结束后将向畜牧局、农业部做好汇报,今后农业局、畜牧局将多多组织此类培训,以期当地农牧从业人员的技术从实践到理论均得到全面提高。

   

附件: